“叮叮车”加点心篇

在这个繁忙的都市,偶而停下脚步去体验一下古早的一些点点滴滴。。。

我今天乘坐了富有超过100年历史的香港电车,

因为电车所发出的“叮叮”声,也因此被当地人称为“叮叮车”。

每趟只须付费港币2元,不管车程多远!

1904年就启用的“叮叮车”

1904年就启用的“叮叮车”

但是这类公共交通比较适合在气候舒服的气温下,您才会喜欢!

夏天到香港旅行的话,还是地铁比较适合啦。。。

我爬到上层的坐位,被微微的清风吹着,

一面观看着忙碌的人群,一面用眼睛购物。

每一条大街小巷都有的吃,有的买,有的逛,

香港真的是名副其实的购物天堂哦!

这时候的我也开始感受到当地人的生活了!

无形中的我也开始有着一股压迫的感觉,

尤其是当我望着那些高楼大厦。

那些住宅区更加别提了,

我常常开玩笑的说,可能连放个响屁,

邻居也能听到的距离是多么的没有隐私啊!

看着,看着。。。我到了一家老茶楼~莲香!

资深的老师傅在准备好吃的点心!

资深的老师傅在准备好吃的点心!

这里卖得都是一些经典的点心与糕饼。

好吃,真的好吃!

但是,这里是没有所谓的服务哦,

坐位得要自己找,点心自己拿,

连茶需要添水还是自己来比较快嘞!

装着热水的大茶壶,请自便!

装着热水的大茶壶,请自便!

这里的生意非常兴隆,

都是一些老顾客和很多好奇的外国旅客!

看着那些推来推去的点心车加上嘈杂的声量,

你一定要有心里准备哦!

想吃到美味的点心,可要赶快咯!

想吃到美味的点心,可要赶快咯!

这种茶楼在新加坡可能已经找不到咯!

记得童年的我常常期待每个周末的来临,

因为一家人一定会到茶楼饮茶吃点心,

吃饱后,我们三姐弟便会走进茶楼旁边的百货公司买玩具!

突然觉得要一家人一起吃顿饭,好像是不可能的任务了!

我在香港突然有好多感想。。。

~ by reshel on November 10, 2009.

One Response to ““叮叮车”加点心篇”

  1. 留个脚印。

Leave a Reply

 
